close




在小時候的記憶裡,

總是記得每年自己最在意的那一天

大家似乎確是最刻意的想要忘記

因為家中生活經濟不好.....

記憶中MA從未特意的為我們過過生日

但細心的嬸嬸卻很貼心的在每一年為二位ねちゃん還有MA慶生

每年看到二位ねちゃん可以開心的切著自己的生日蛋糕心裡總是好羨慕

但為何到我的時候大家卻偏偏忘了呢?

當時年紀還小的我,總是認為我是不被在乎的那一位

(雖然有時也會安慰自己,告訴自己說因為我的生日與她們的生日距離太遠所以大家容易忘記)






後來......

我開始習慣不主動告訴人我的生日

更習慣了不過生日

直到上了高中....

應該是高三那一年吧!

同學突然買了蛋糕,邀我一起到KTV去歡唱為我慶生

(那是我記憶中的第一個蛋糕)

第一次切著自己的生日蛋糕.....

外表看來很開心,但心中的感受卻十分的復雜

(為何"這個"蛋糕不是家人為我準備的呢?)

當時還很意氣用事的回家向MA炫耀一番

告訴她外面的朋友對我都比她還用心

直到今年的生日

我還在責怪她

我從希望有個自己的生日蛋糕的願望

變成了只希望她能對我說聲生日快樂

但,......

她還是......

做不到





在這些記憶中.....

還夾這一段小小模糊的回憶

每當我內心在責怪MA的時候

這段回憶就會出現

而且一直不斷的在提醒著我.....

回憶的內容是......

我六歲那一年

大人們正在忙著辦理バ的喪事

而姑姑正在對我訴說著我小時候

那些我還來不及記憶的事

訴說著バ是如何疼愛我的一切一切

突然......

姑姑想起了那一天是我的生日

畫面就這樣.......沒了





今天朋友寄了一封[萬年曆]的mail給我

無聊的我就連上去看了一下

突然想起當年的那一段模糊的回憶

心想......

那就來查看看吧!

看看當年姑姑說的是不是真的

結果.....................



媽! 對不起! 我一直誤會妳了



其實......

其實妳還是記得的

因為每年我的生日一到....

雖然沒有美味的蛋糕可以享用

(那是我每年最期待的,但卻也是從未實現過的願望)

但妳總是會偷偷的給我錢,

要我自己去夜市買支雞腿來吃

(而且還會特別交代我要吃完了再回家)

當時的我不但是不懂妳的用心,

還一直責怪妳從不記得我的生日

更沒幫我準備過生日蛋糕

真是對不起!



原來.......

原來當年バ的記念日真的是我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2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